英股etf交易心得分享 [富邦英股複委託]

大家好, 幾個月前開始英股ETF的交易, 來分享一下心得


首先, 我使用的是富邦複委託

據我所知, 富邦提供三種下單交易的方法

1. 手機版的 "富邦e+"

2. 電腦版的 "富邦e01"

3. 網頁版 (就是直接去富邦證劵官網登入, 然後下單)

我用過前面兩種, 感覺上介面做的算是普普, 要花一點時間適應, 才可以找到我要的東西

就交易資訊而言, 電腦版的功能就相對多了許多

不過, 第一次交易時,需要設定憑證存放位置

而且光是開啟交易程式, 就要等個半分鐘以上, 有點小麻煩


再來說說下單的過程

下單時, 我會先去investing.com查看即時Bid/Ask的價位 , 然後我下單都是下Ask價的限價單

這段時間來,我交易(買進) 過六次,基本上都是秒成交, 

而且成交的價錢有時是介於 Bid 跟 Ask 之間 (也就是比我設定的限價更漂亮的價格)

所以目前而言是沒遇到甚麼大問題


以上,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 

謝謝



留言

  1. 請問看即使ask/bid的價位,在臺灣的時間是不是大約晚上11點過後,還是要在晚點?
    有一說,要在開市後早期價格較準確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Jon的留言,以下是我的回覆

    1.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, Investing.com的Bid/Ask是即時更新的, 並沒有要等到台灣晚上11點之後才會變成即時 (我有在台灣晚上10點多做實驗, 下單前我查到的Bid/Ask是6.38/6.41, 然後我用複委託下限價的買單6.39, 下完之後再去investing.com看, Bid/Ask就變成6.39/6.41, 然後再把單取消掉, 又變回6.38/6.41)

    2. 如果我要交易的英股ETF有包含美股的成分, 基本上我會等美股開盤之後 (台灣晚上9:30 or 10:30)才開始交易英股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版主~
    英股ETF目前似乎只有富邦證券能下單,若股+債都單筆一次投入後放著長期投資~每年要再平衡的話又要付出二筆手續費,那十年下來累積的手續費成本也不少耶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留言, 以下是我的回覆
      1. 據我所知, 兆豐好像也可以英股複委託, 不過我個人沒有詳細研究
      2. 手續費是有買或賣的時候才會收, 如果買著放著十年, 中間是不會收任何手續費的 (此外, 再平衡時, 只有新進的資金部位需要收取手續費)
      3. 費用率跟配息稅, 這兩個是每年都會收取的 (放著十年, 所有的資金就會持續被收取)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